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吉林省工商联到池西区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2-26 16:53:00 收藏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服务企业大调研活动的部署,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困难,2月25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兵一行,就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到池西区开展调研。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部长李忠法陪同调研。

  吕兵一行先后到长白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强恩集团万达悦华loft温泉酒店、乐高美温泉度假酒店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游客接待量、旅游路线、换乘方式及北京冬奥会对长白山冰雪旅游的经济带动作用。在强恩集团万达悦华loft温泉酒店,调研组询问了有关负责人酒店人才培养和人员流动情况,以及对比省内外同类型企业,具备哪些优势、存在哪些差距等。在乐高美温泉度假酒店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对酒店规模、服务设施、宣传方式等方面作了全面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池西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前,赵兴利向调研组介绍了池西区行政区域划分、地理位置、发展规划和经济发展方向等情况,并说明了池西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影响。 

  会上,吕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真实诉求和声音,及时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全面总结全省民营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形成事项清单,出台相关政策,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听取了强恩集团、和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松鼠窝客栈等辖区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疫情防控措施、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吕兵表示,企业所反映问题非常实际并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同时,对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予以充分认可和肯定。在全省经济下滑的压力下,在各项矛盾突出的宏观背景下,政府和企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携手前行,共渡难关。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会后将认真梳理分析,加快推出解决全省民营企业发展的对策举措,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池西区 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