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刘勇督导检查池西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4-04 15:07:00 收藏

  4月3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督导检查池西区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刘勇先后来到池西区鸿宇花园、长白山家园、西参平房、东参小区等采集点,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关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筹备情况的汇报,看望并慰问了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刘勇要求,在检测工作中要切实执行“应检尽检、有序快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总体要求,安全高效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刘勇强调,各核酸采样点要进一步规范采集现场秩序管理,防止人员扎堆、聚集,要严格落实“两米线”要求,扎实有序开展核酸采集工作。针对老年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开辟检测“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优先予以检测。对于核酸检测点产生的涉疫垃圾,一定要严格消杀、收集和转运,确保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过程闭环管理,不留盲点、不留盲区。 

  刘勇要求,核酸采集人员的信息统计工作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防止统计人数与实际采集人数不符的情况出现,特别是要加强流动核酸采样点的数据记录工作,确保最终数据结果精确。同时,要及时总结实战经验,查找问题短板,逐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持续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