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区召开重点项目包保情况调度会

来源:
时间:2022-05-13 19:48: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在白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联席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围绕“一统领、六强化”工作思路,近日,池西区持续强化“一对一、点对点”项目包保举措,切实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在考察论证、立项审批、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和帮扶,推动复工复产“加速度”。目前已加快推进项目进程42项,梳理问题清单57项,本月内计划解决问题61项。

  在5月12日召开的池西区重点项目包保情况调度会议上,针对2022年池西区48项重点项目,各包保责任人认真梳理出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清单,逐一汇报进展情况。    

  针对部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会议明确四方面举措,要求各包保责任人坚持扁平化指挥、台账式调度、面对面解决问题、精准纾困解难,全面畅通堵点、破除难点、纾解痛点,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工期延误抢回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进程的影响;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要在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包保工作进度;要按照“五化工作法”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 

  池西区自开展项目包保工作以来,“包保领导+项目秘书+成员单位”的工作机制职责清晰、凝聚合力,每个包保小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微信、视频、“云”会议等方式常态化了解掌握包保企业和施工单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排忧解难,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跟踪服务。

    

  根据复工复产情况,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长白山管委会关于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在全区上下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工作常态,聚焦“两确保”、奋进“一率先”目标,争分夺秒挽回本轮疫情对区内经济造成的损失,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