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区委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11-18 14:23:00 收藏

  11月17日,池西区委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共白山市委党校哲学研究室主任、经济学教授李忠东作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池西区委班子成员,区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驻村第一书记,各社区、村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   

  李忠东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五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全面、见解深刻的详细解读。 

  讲座主旨明确、层次清晰、事例丰富,深入浅出的为池西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同时,李忠东还将主打课程《积极工作 快乐生活》带到池西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池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赵兴利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持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以更高站位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指导池西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赵兴利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水准、更严的要求、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想干事、会干事的具体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疫情防控、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