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11-11 14:57: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长白山党工委关于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决策部署,11月10日,池西区委召开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党工委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池西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体举措”66项任务清单、“基层建设年”61项任务清单、4个专项工作组重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深入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及进展缓慢的方面,以“五化”工作法为抓手,细化汇总问题清单10项,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23项,全力确保城乡基层治理和“基层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城乡基层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跨越层级多、涉及部门多、覆盖主体多,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池西区委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组织有力、协调一致、落地见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社区(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更要亲自抓、亲自部署推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各相关部门、社区(村)要直面问题、全面检视、细化举措,对于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短期见效;对于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常态长效,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果,真正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形成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池西区 李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