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护航春耕行动

来源:
时间:2023-04-21 16:01:00 收藏

  为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池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护航春耕行动,筑牢春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执法过程中,民警通过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违法查处力度,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载超速行驶、人货混装、擅自拼装改型、未按规定粘贴反光贴等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对查出违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责令立即整改。 

  执法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和春耕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采取面对面形式向群众讲解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向辖区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中,民警对农用车辆、三轮车未粘贴反光贴的予以批评教育并免费为其粘贴了反光贴。此次行动,有效维护了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池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交通执法工作力度,以“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池西区 孙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