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区委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
时间:2023-05-26 15:47:00 收藏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部署。5月17日,池西区委领导带队深入白桦社区、西参村等基层一线实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工作调研。党群工作部、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陪同调研。

  调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白桦社区锦江小区,实地调研小区“红心物业”示范点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等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社区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红心物业”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发挥居民自治功能,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凝聚社区治理合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参村村部,调研组与村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村内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区委领导表示,村委干部和党员在工作中要起到带头作用,要横向沟通交流,形成综合工作能力,逐步开展环境整治,将村容村貌提升起来。要对年轻班子成员给予工作指导,鼓励他们敢想敢做,为群众排忧解难。 

  随后,调研组在西参村召开基层党建和民生座谈会,详细了解西参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特色做法、主要成效,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强调,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提升的重要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在乡村振兴、文明乡村创建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对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模式,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要不断完善村级网格治理,落实落细网格员职责,切实提升网格员矛盾纠纷调处、社会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能力水平,全力建设高素质的网格员队伍。要充分发挥“百佳书记”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打造具有池西区特色的乡村党建品牌。要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和新成效,更好的服务群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百姓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户,区委领导都耐心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问题和诉求,询问百姓对村委工作的评价意见,并嘱咐村委、参与调研部门要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池西区 徐少丽 姜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