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群团建设

池西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08 08:51:00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入学,近日,池西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学子送上助学金,守护他们的求学梦。

  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详细询问职工工作、生活、收入来源以及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发放助学金6600元,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反映,寻求工会等组织的帮助。希望家长继续勉励进入“大学”的子女们不负期望,努力学习,珍惜继续读书的机会,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受助职工宿某某表示“今年因病先后两次住院治疗,目前已花费住院费8.7万元,我们正在发愁孩子上学问题,幸好有咱工会的帮助,送来了助学资金,缓解了我们家的生活压力,让孩子能够读书学习,真是非常感谢你们,今后我们会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也希望孩子能学有所成,不负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殷切期望。” 

  为确保将助学金发放到位,池西区总工会提前开始进行摸底调查、入户入企审核,走访困难职工工作单位及居住社区相关人员了解情况,按照长白山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备案的程序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下一步,池西区总工会还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动态关注职工生活情况,深入走访困难职工家庭,认真做好申报工作,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池西区 樊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