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群团建设

池西区妇联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10 14:54:00 收藏

  为全面落实长白山管委会民生工作部署,提高妇女社会保障水平和“两癌”早诊早治率。近日,池西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内35-64岁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人群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两癌”筛查登记名册,制定关于开展“两癌”免费检查的工作方案。

  “宫颈癌”检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癌”检查内容包括乳腺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超检查。为实现“两癌”检查项目的全面性和规范性,松江河镇林区医院先后安排两批“两癌”免费体检工作,共有23名妇女参加此次“两癌”检查项目,池西区妇联工作人员提前抵达医院,引导参检对象有序参检,并做好登记,保证检查工作有序进行。现已完成池西区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的“两癌”筛查工作。 

  通过知识宣讲和“两癌”筛查,让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及时了解“两癌”对生命健康的危害性和筛查的重要性,从而调动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辖区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为池西区辖区内适龄妇女身心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池西区 李玮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