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群团建设

池西区团委、妇联组织开展“普法讲堂进基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6 17:17:00 收藏

  为深入落实全省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和群众懂法、依法、守法意识,4月25日,池西区团委、妇联组织社区、村分别开展“普法讲堂进基层”活动,各社区、村干部及部分共青团员、妇女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我国妇女权益各项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开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修订前相比,在加强家庭保护、完善学校保护、充实社会保护、新增网络保护、强化政府保护、完善司法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修订,保护力度更大,保护措施更具体,更加适应社会和家庭的需要,更加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的合力。妇女权益保障的各项法律法规的宣讲,提高了广大妇女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结束后,妇女代表李女士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不少未成年人保护和妇女维权方面的知识,通过大家共同学习的方式,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吸收,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活动,有效加深了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妇女权益各项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创建和谐池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池西区 李玮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