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群团建设

池西区关工委召开通讯员培训会议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5-31 15:26:00 收藏

  为切实提升池西区关工委通讯员稿件撰写能力,加大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与理解,5月30日,池西区关工委召开通讯员培训会议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由关工委牵头、东北路虎商会捐资助学受助的大学生代表为各社区、村负责关工委工作的人员讲解新闻稿件及通知类公文写作技巧。同时,受助大学生们结合自己成长经历,与全体人员深入交流了关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心得体会。几位大学生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更深层次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从孩子的角度而言,他们认为,家长应该多以鼓励式教育为主,尊重和信任孩子,多培养孩子兴趣爱好,让孩子全面发展。同时,建议家长应该多陪伴孩子,参与孩子成长全过程,不能简单粗暴的将孩子完全交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这样父母将丧失亲子关系的主动权,从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代表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孩子,加大对孩子人格的培养和规矩的培养,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孩子的成绩。”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让五位受助大学生能充分展示自己,另一方面也让广大关工委干部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全体人员新闻稿件撰写能力,引导大家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形成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