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群团建设

池西区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31 14:27:00 收藏

  为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与社工活动,推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近日,池西区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活动,对独居、空巢、留守、特困、高龄、失能、重残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8类重点老年群体,开展巡访关爱和帮扶活动,并通过长白山慈善会“壹米阳光”留守、困境儿童服务项目,开展困境儿童“梦想成长”陪伴计划活动。

  活动中,池西区社工站工作人员与民政专干一起来到独居老人鞠忠祥家中,老人今年74岁,平时喜欢研究一些小机器的拆装和维修,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着重向老人宣传了消防安全常识。在走访留守困境儿童时,工作人员来到了于小欣(化名)家中,由于其父母离异且母亲常年外出打工,监护人年纪也比较大,平时缺乏对孩子的陪伴,工作人员在入户时陪同孩子读故事书、玩魔方和贴画,并为其监护人讲解了社会工作相关内容,为留守儿童及其家人送去了温暖细致的社工服务。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人员通过在林海社区和白桦社区设立宣传点、进行板报展示、大屏幕播放和手机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对民政服务领域、社会工作基本知识以及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切实使居民增加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感和参与度,营造“有困难找社工”的良好氛围。 

池西区 杜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