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8-27 16:07:00 收藏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6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池西区积极响应,精心筹划,多举措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旨在引导居民提高节约能源低碳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促进池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8月23日,池西区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为确保收看效果,池西区办公室提前部署、广泛动员、积极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通知,做出具体要求,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进一步引导全体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25日,池西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实践活动和宣传活动,一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公共区域照明、空调(除特殊区域外)、电梯;二是鼓励干部职工“少开一天车”、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使用公共自行车开展骑行活动,全程1小时,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三是各单位开展节能知识讲座、低碳知识普及、绿色消费引导、绿色低碳出行等宣传活动,动员群众广泛深入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8月26日,池西区办公室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参与“垃圾投哪里”小游戏,将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和文明实践活动带进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养成规范处理垃圾的好习惯。同时,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节能降碳生活的公益宣传知识,并办事大厅、机关食堂等处悬挂节能宣传条幅、标语制作和编印节能有关政策、知识。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有效提升了池西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为推动池西区绿色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后,池西区将继续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大美吉林、大美长白山做出应有贡献。 

 

池西区 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