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长白山党工委宣讲团在池西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2-23 12:46:00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池西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按照长白山党工委宣讲工作部署,12月22日,长白山党工委宣讲团成员、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为池西区机关党员干部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池西区委班子成员,机关副科及以上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支部党员7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围绕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赵兴利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赵兴利要求,要持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开展好“七讲七进”宣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村,确保覆盖全区、扎根群众。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结合,从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疫情防控、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池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池西区 闫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