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林海社区开展妇女节女性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03 16:12:00 收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三八妇女节,激励广大妇女学习先进、崇尚道德,形成人人讲道德、人人做榜样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日,池西区林海社区举办妇女节女性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共计32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范凌云老师担任道德宣讲员。宣讲内容围绕“妈妈三观正,孩子不入歧途”、“妈妈三观正,孩子人品好”、“妈妈三观正,孩子情商高”三个主题开展。通过“南怀瑾读书明理”等一系列具体生动的故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母亲对孩子性格、未来发展及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影响。范老师以多年教师育人的经验向大家宣讲:“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母亲的形象和行为直接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在孩子的教育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位母亲一定要修身养性、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在聆听范老师的讲解后,林海社区书记感受颇深的说:“大家要在繁杂琐碎的生活中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关系,我们一方面是社区工作者,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我们还是孩子的母亲,要担当起最本真的家庭责任。孩子的教育应该回归家庭本身,而母亲就要承担的更多。所以,我们更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引导和教育孩子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在工作中,也要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展现更好巾帼风范。 

池西区 牟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