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人社局积极开展2022年“春暖行动”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05 19:30:00 收藏

  为切实维护辖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劳动合同签约履约意识,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近日,池西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提高农民工和企业、建筑工地劳动合同签订率的“春暖行动”。

  此次活动一是深入工地、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明确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向农民工宣传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增强企业依法签约履约责任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二是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有雇工个体经济组织等15家企业用工行为。针对劳动用工备案全覆盖及进一步加大推进企业劳动用工合同制度实施检查,提高签约履约质量,切实维护辖区农民工劳动报酬、参加社会保险等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有效督促用人单位进一步完善劳动用工制度,增强了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签约意识,提高了劳动合同签订率,推动用工单位招用农民工用工制度规范化。 

池西区 刘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