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公安护校暖人心 学校致谢送锦旗

来源:
时间:2022-08-26 12:31:00 收藏

  近日,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校方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守校园安全 护师生平安”的锦旗送到长白山公安局池西分局,感谢池西公安长期以来维护校园周边治安和道路交通安全,为学校师生出行构筑平安防线。近年来,池西分局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认真履行校园安全管理监督责任,指导学校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 打造零隐患“防护网”。长白山公安局池西分局每月定期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围绕技防、物防、人防设施及制度,督促校方不断完善校园安防工程建设,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对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超市、商店、游戏厅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及时排除隐患,依法查处违规经营等行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安全检查10次,发现隐患2处,已全部督促落实整改。

  二是强化巡逻防控 建立常态化“护学岗”。由派出所、交警、治安等多警种组成的联动警力,采取“一车两警”模式,分别在校园门前及周边开展定点执勤和巡逻防控,围绕校园周边治安重点地段和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两个重点”,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和“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威慑力,有效整肃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护校巡防警力960人次,警车180台次,今年以来无涉校案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普法宣传 筑牢全方位“安全墙”。长白山公安局池西分局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力度,不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选派业务精、宣传能力强的派出所民警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利用“开学季”“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围绕防拐、防骗、防校园欺凌、禁毒、反恐、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针对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师生400余人次。 

池西区 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