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7 16:28:00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扩大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池西区居民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4月26日,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长白山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家庭火灾预防、商铺消防安全排查、科学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结合各种现实案例,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日常防火救灾知识。同时针对住宅、商铺等火灾易发生场所的特点和事故成因进行了科学与客观的解析,并对火灾中预防、扑救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解答。最后,消防员以展示消防装备的使用、发放消防宣传单等方式为居民进一步增加消防知识储备。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培养群众树立“学消防 懂消防”的思想,为创建“平安池西” 起到积极作用。 

池西区 徐培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