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3 14:42:00 收藏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池西区应急局紧扣“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恰逢池西区大集日,应急管理局联合社区(村)的网格员走进集市,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图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解自救互救常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其中,极具特色的学会“72变”笑对“81”难宣传册,以西游漫画的形式展示防灾减灾知识,使居民通俗易懂,深受喜欢。本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图等1500余份,宣传小挂件100个。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提高了防灾减灾认识,增强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综合减灾能力。 

池西区 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