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04 15:15:00 收藏

  近日,池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池西大队宣传人员在校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以及校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以幽默的话语向学校师生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校园查找火灾隐患、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地进行火场逃生、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学校、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方法,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

  现场演示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使师生们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了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池西大队宣传人员又针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逃生过程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扶墙前行、不盲目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不盲目跳楼等,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仔细记录着池西大队宣传人员讲解的每一条消防知识,并对不明白地问题进行了提问,池西大队宣传人员一一予以解答。

  回归校园生活,孩子们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不可忽视。通过开展此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仅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加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池西区 于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