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池西区委举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漫画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01 09:57:00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作风建设年”有关部署,8月31日,中共池西区委举办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漫画展活动。

  此次漫画展采用“漫画+案例+点评”的形式,一幅幅讽刺漫画通俗易懂、跃然纸上,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假面”与危害刻画得淋漓尽致。漫画展的素材由各单位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督察检查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现场征集的方式提供。 

  活动现场,解说人员清脆的话语变成声声警钟,陈列的漫画宛若镜子,照得广大干部职工深感“扎心”。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在观漫现场表示,漫画中显露出的责任下移、消极作为、文山会海等问题,在日常工作中也颇为常见,但常见不代表就应该“习惯”。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漫画展为契机,开展自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理”,对症下药,对照查找、深刻反思、立时整改,确保活动走心、入脑、见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漫画展展示出的典型问题的确令大家深思,今后将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绝不做讽刺漫画的“主角”。活动最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在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承诺板上签名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危害,教育引导干部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池西区 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