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池西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评议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2-25 14:56:00 收藏

  为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精神、转作风、强本领,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2月25日,池西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评议会议。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家区委班子成员,非公党工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区直各党支部书记,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党支部、林海社区党委、白桦社区党委、东参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其他党支部递交书面述职。赵兴利对各基层党组织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支部书记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长白山党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个别党组织书记个人能力素质不高;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没有探索到正确的发展方向;创新性的亮点工作少;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方面作用发挥不够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领导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各个方面,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为池西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工作统筹,在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自觉融入到中心服务大局上,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的组织打造得坚强有力。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发挥好支部的主体作用,努力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切实提升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能力。在党建活动、党员管理、党支部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入研究,再下功夫。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把问题整改贯穿党建推进工作始终。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并投票。 

池西区  孙洪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