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池西区林海社区开展“区域党建聚合力 红色联盟惠民生”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30 16:28: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林海社区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30日,林海社区联合池西区非公党工委、东岗村、池西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区域党建聚合力 红色联盟惠民生”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蔺琳详细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并与各联盟单位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探讨。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在资源共享、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将党员资源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来,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同时聚焦辖区民生和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的阵地作用,探索有效解决问题的机制和方法。随后,各联盟单位签署了党建联盟协议书,并相继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红心物业”,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最后,各联盟单位在“红心物业”,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时刻提醒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初心,增强联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林海社区通过“党建联盟”,将各联盟成员单位资源进行整合,并与需求有效对接,让“领地”成“阵地”,“独享”变“共享”。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各个“细胞”。后续,社区将与党建联盟单位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在构筑红色联盟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形成“党建引领、共建保障、网格覆盖、服务推动”的区域化党建良好格局。 

池西区  刘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