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中共池西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4-25 16:22:00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4月24日,中共池西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会议由区委委员、副区长倪晓峰同志主持,区党委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就池西区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党工委的“规定动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深入性、针对性、实效性;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大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在不断解决具体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池西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表示,从4月24日开始,中共池西区委举行为期七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区委班子每天坚持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对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各类指定资料,对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要静下心来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做到入脑入心;要集中精力、静心学习,深入研讨、端正学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用结合。 

池西区 杨士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