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中共池西区委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2-26 17:53: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近日,中共池西区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中共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作点评并讲话,区委委员、副区长王恩志主持会议。区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会议。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指导。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开展,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述责述廉,赵兴利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在凝心聚魂上下功夫、在实际行动上走在前,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两批主题教育,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先后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大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廉政提醒会,多次组织集体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梳理完善风险岗位清单,长效常态运用约谈提醒、警示教育、检查等教育手段,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政治统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三个正确对待”;要时刻廉洁自律,做到“三个自觉管住”;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力推进本级党组织、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共同营造池西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测评。 

池西区 姜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