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乡村振兴

池西区委开展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
时间:2022-11-18 14:49:00 收藏

  11月17日,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带队实地开展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调研,分管区委领导,党群工作部、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赵兴利一行先后来到林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东岗村、东参村,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经营状况、运营模式、问题困难等情况。

  在林海社区,赵兴利对“爱心小车间”在基层治理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按照“基层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双进”“双报到”活动,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为辖区百姓真做事、做好事、做实事。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池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赵兴利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相关部门单位务必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研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营管理模式,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推动社区居家养老事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全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逐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努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条件。

  在东岗村温室大棚及东参村煎饼体验铺,赵兴利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要借助现有的资源,加工生产绿色无公害煎饼、培育无公害蔬菜,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指导村民按照加工标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不断探索各种销售方式,靠黑土地种出“致富果”,靠热鏊子摊出致富路。要结合各村优势,坚持一村一品,做好产业谋划,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擦亮池西区乡村振兴“名片”。 

池西区 孙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