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召开冬季安全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1-09 15:37: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长白山管委会冬季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指示精神,11月8日,池西区召开冬季安全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池西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抓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职责,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当前遭遇前所未有的“缺电”“缺煤”紧张局势,要全力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二是全力抓好供水供电供热保障,保障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确保水源、电源、热源供应稳定。三是做好冬季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范因极端天气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四是严防极端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等灾害事故,特别是建筑施工的监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设备的管理,避免大风、暴雪造成坍塌、坠落。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要迅速上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处理有力、有效、有序。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