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应急局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培训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1-07 16:08:00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和规范烟花爆竹市场,杜绝和减少事故发生。1月7日,应急局组织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在区二楼东侧会议室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事故案例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烟花爆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的许可准入条件、零售经营与安全管理、经营单位安全事故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吉林省2021年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执法方案》等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了解。培训后,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烟花爆竹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更加规范有序。会后,经营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章,进一步完善经营环境,确保依法经营。

池西区 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