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01 16:09:00 收藏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4月29日,池西区委委员、副区长王恩志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及春耕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结合全区工作实际,采取检查和工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对池西区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应急设施设备维护、灭火装置、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对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负责人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登记、扫码、测温、环境消杀、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公共区域绝对安全。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西参森林防火劝导站,看望了坚守一线的护林防火人员,对劝导站值班制度落实、护林员履职、林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听取了值班人员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并现场解决森林防火通道不畅通等问题。

    

  检查组强调,“五一”期间气温升高、天干物燥,随着外出踏青人员增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及春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压力巨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懈怠松劲思想,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 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持续强化消防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整改短板不足;要不断加大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