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开展灭火演练

来源:
时间:2022-06-10 15:00: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工作重要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水平,近日,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结合当前防火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灭火演练以风灾区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利用电子地图辅助指挥仪等设备进行勘察,绘制标注了固定消防水罐、固定取水点等现场略图。参演队员依图作业,结合远程输水管线系统与水泵协同配合开展灭火工作,依托河流、固定取水点、机动取水点3种取水方式,自制水泵与消防水罐连接设备,科学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因此次实战演练具有参演人员多、动用车辆多、实战经验少的“两多一少”特点,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提前谋划、科学分组,设置由驾驶组、安全组、水泵组、增压组、铺设组、观察组、蓄水组等7个小组组成的输水分队。演练全程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扬民主权利,全体指战员共同指问题、议对策、实操作,摸索出一套实在管用的大招法。同时,大队还组织相关人员一线见习,以近距离的观摩、面对面的学习、互动式体验不断提升其业务技能。

  本次演练共计40余名队员参演,出动车辆7台,相关灭火装备100余件套,有效提升了辖区森林火灾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推动森林防火实战化训练向纵深发展。 

池西区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