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8-05 11:35:00 收藏

  8月4日,池西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池西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归零”政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长白山管委会统一部署,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和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开展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和暑期学生安全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排查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健全和完善指挥机制,严防城市内涝、群死群伤事件等发生,特别是要全面排查隧道、桥涵、低洼区、地下停车场等内涝风险点,关键时刻要有专人盯防,严防“倒灌”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夯实各方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三季度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