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9-29 15:29:00 收藏

  为深刻汲取“9.28”长春新区重大火灾事故,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池西区分管副区长带队到企业、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万达悦华loft酒店、长白山-松花江旅游集散中心、池西加油站、建筑工地等地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应急设备、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和安全生产档案、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人员培训等相关材料。

  在王三杀猪菜、聚福楼食府等餐饮行业,检查组集中对燃气和消防安全开展检查,实地查看厨房消防器材配备,液化气罐是否达标,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是否规范,燃气具使用、存放及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共计发现安全隐患12处,检查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在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各相关部门及行业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汲取“9.28”长春新区重大火灾事故,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安全责任、消防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