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27 15:02:00 收藏

  “五一”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激增,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消防和大型公共场所安全管理压力倍增,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6日,池西区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分管领导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五一”期间的安全风险形势。要结合实际突出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文化旅游、防疫等7个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重点部门、行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队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按要求报送信息,确保发生情况时能够有力有效应对处置。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后,区分管领导带领应急局、消防大队、住建局、旅游文体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先后检查乐高美酒店、欧亚商超、池西加油站、建筑工地、医院等企业单位,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设施配备与运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及一线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与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内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宁祥和的旅游环境。  

池西区 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