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公安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3-05-17 14:12:00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5月16日,池西区公安分局联合池西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中小学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店及小摊点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卖部查看营业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包装标识标签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等行为。同时,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商品,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买烟酒的需求,做到自觉守法、合法经营。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商户12家,发现问题2个。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筑牢保障防线。 

池西区 孙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