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长白山池西区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深入长白山西景区开展防火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3-05-03 14:25:00 收藏

  “五一”假期长白山地区游客增多,为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日,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长白山池西区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深入长白山西景区开展防火专项行动。

  防火行动,宣传先行。此次防火执勤专项行动,对管护区、景区重点地段、重点目标、重要区域设置检查点;通过发放防火宣传单,展示防灭火主战装备,教育引导游客注意防范森林火灾;宣讲林区防火工作应重点注意事项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提升驻地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防火意识。 

  携装巡护,排查隐患。巡护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对长白山景区进行覆盖式、定点式巡护。严禁景区内吸烟、烧烤、生产生活用火等易引发火灾行为,加大火源管控,排查隐患,确保将可能引发火灾的危险因素扼杀在萌芽。 

  战场勘察,收集资料。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地图、无人机、测量尺、标绘笔等工具,深入驻地长白山景区、周边林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战场勘察。按照预先规划勘查路线,对周边道路设施、植被分布、可用水源、可燃物载量等基础信息进行记录标注,对防火道路、生物隔离带等数据进行采集记录,及时更新数据,掌握第一手资料。

  一次次耐心讲解,一张张传单发放,一里里携装巡护,无不折射出一线执勤森林消防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森林消防事业的无私奉献。 

池西区 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