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开展防汛防台风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8-14 19:09:00 收藏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内涝台风灾害风险防控。近日,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带队开展防汛防台风专项检查工作。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旅游文体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辖区内建筑工地、住宅楼、平房区等易内涝积水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在应急救援物资库查看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救灾物资储备正常运转。随后,督查组一行到各村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危旧房屋、内涝低洼等地的应急救援汇报,了解各村责任落实、抢险救援队伍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宣传力度,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台风的危险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台风工作。

 

  赵兴利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将防汛防台风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做到未雨绸缪,全面加强道路山坡、黄泥河、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巡防,严防灾害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调度人员物资,保证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保证群众安全。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