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3-09-25 19:30:00 收藏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池西区分管领导带队到企业、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长春燃气、万达悦华loft酒店、供热公司等重点企业、场所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指出,安全是底线更是红线,务必要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标准,重点检查消防器材设施、燃气安全设施、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完好、合格、齐全,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是否规范。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各社区(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设施、防火值班、警示标志标识、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坚持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做到重点路口有人守、有人看,管好当地居民、施工人员和重点人群。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微杜渐,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杜绝一切火种入山。把森林火灾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为全区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区应急局、住建局、旅游文体局、池西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