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区苔原路消防救援站开展楼层火灾扑救训练

来源:
时间:2021-11-03 15:34:00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熟悉掌握楼层火灾处置程序,探索研究新技能新战法,不断提高指战员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11月2日,苔原路消防救援站组织指战员开展楼层火灾扑救训练。

  此次楼层火灾模拟训练,以训战一致、教养一致为原则,以开拓指战员思维为目的,按照“模拟实战、随机应变”的要求,突出全员实装、实兵实战训练。 

  训练开始前,组训人员将对指战员进行了个战斗编组,每组随机抽取1名为组长进行组织指挥,各组长结合队员的心理特征、身体素质和接受能力进行合理分工。并结合地上建筑结构特点,真实模拟还原火灾事故现场,利用日常训练设施和废旧器材,设置出“多火点、浓烟雾、复杂通道、人员被困”的真实火场。参训队员对火情侦察、火场进攻、火场排烟、交替掩护、内攻搜救、开辟救生通道,紧急避险等战术措施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全面总结了在日常实战过程中“班长不会组织指挥,战斗展开慌乱,战斗分工不科学,协同配合不到位”等诸多短板问题。 

  通过开展楼层火灾模拟训练,有效地提高了指战员在危险条件下的心理适应和紧急应变能力,同时对火灾扑救中涉及的器材装备操作和使用,对作战程序和注意事项有了巩固和提升,为下一步做好执勤战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池西区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