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大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授课

来源:
时间:2021-10-29 15:40:00 收藏

  为切实提高队伍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10月28日,池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由大队张继亮教导员进行授课。

  授课过程中,张继亮教导员从四个方面说明队伍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血淋淋的教训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最后,张继亮教导员强调:大队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并且时刻保持学习的敏锐性和紧迫感,把学习当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保持队伍昂扬向上的战斗力。二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我们要清醒地认清自身不足,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适时查摆剖析,对队伍中的潜在风险隐患要做到提前研判,找准薄弱环节。要紧盯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群体性执法腐败案件。三是要敬畏法纪,要强化党的纪律的监督检查,强化日常工作生活的提醒,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纪律作风养成渗透到指战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使严守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四是要以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为己任,坚决做一名值得党和人民信任的消防指战员,坚决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队伍。  

 

池西区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