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大队组织开展消防控制室操作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2-21 15:23:00 收藏

  为培养业务骨干,提升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控综合水平,促进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的启动控制操作的进一步掌握,进一步增强抗御火灾能力。12月20日,池西大队组织防火干部对苔原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进行消防控制室启动控制操作培训。

  培训开始前,队站干部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不懂就问,切实掌握仪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在今后的相关工作任务中科学合理的使用消防控制室装备仪器,用好这一科学利器。随后,大队防火干部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控制设备的操作方法:一是如何利用消防控制设备进行火情侦查,快速查找起火位置,判断火灾蔓延方向和速度,查看人员被困情况;二是如何开启联动设备,启动固定消防设施进行排烟、灭火、控制火势蔓延;三是消防员在扑救火灾时如何实地利用固定消防设施进行自我保护,遇到危险时如何找到最快捷的安全出口逃生。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培训,消防站指战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控制室的启动控制操作方法,明确了各显示设备显示数据、信号表示所的实际意义,为实际灭火救援工作中真正利用好消防控制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池西区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