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指导服务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26 19:17:00 收藏

  为切实做好池西区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池西区消防救援大队靠前作为,多角度开展监管服务,坚持火灾防控不放松,采取“线上+线下”指导服务模式,为池西区消防安全筑牢最强“屏障”。

  一是实施“线上”监督检查指导。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池西区消防安全形势,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实际开展靶向指导,确保企业单位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操作安全、巡查检查细致严谨、易燃物品规范储存、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在位、疏散走道保持畅通等,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指导帮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针对重点单位平时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为企业消防安全提出指导性意见对策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能够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运用“线上”开展安全培训。大队综合线上工作联络资源,运用微信提示、电话提醒、视频会议等方式,导各重点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就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用电、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疏散逃生等相关内容进行在线指导。并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点,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区域的洗消杀毒以及消毒产品存放、使用注意事项进行指导说明。 

  三是利用“线下”做好安全提示。大队针对定点集中隔离点,“一对一”发出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在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结合类似场所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一线执勤人员在完成既定执勤任务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全面做好防疫医疗场所安全提示工作。   

  通过“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大队全面提升内外统筹协调力度,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消防主体责任。下一步,池西大队将持续探索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火灾防控工作机制,科学妥善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及宣传培训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池西区 于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