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大队深入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07 19:38:00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监督执法能力,推动基层公安派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工作。5月6日,池西大队深入池西区边境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工作。

  在指导过程中,重点对派出所三级列管单位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展开了培训。重点从日常监督检查中经常发现的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设置多合一场所和宣传培训不深入等隐患问题入手,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后果,逐条讲解针对此类问题如何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工作。针对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建议。为确保培训成效,池西大队与派出所参训人员深入社会单位进行实地讲解,对宾馆中常见的隐患问题都逐条阐述并提供整改措施。

  为就做好下一阶段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此次培训对派出所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求全体民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和投入各种资源和力量,高标准地落实各项排查和整治工作任务;二是工作力度要到位。派出所要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本辖区列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三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以最有效的形式和最广泛的渠道,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集中开展消防常识和提示性宣传活动,通过加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池西区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