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区苔原路消防站组织开展安全绳救人操训练

来源:
时间:2022-07-26 08:28:00 收藏

  为强化紧急救助小组实战救援能力,巩固培训成果,使紧急救助小组能够在实战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7月25日,苔原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安全绳救人操训练。

  训练开始之前,队站干部与安全员一同对训练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确认完整好用情况。训练开始前,队站干部详细讲解了实战操法的操作规程、适用场景,明确了此次训练的目的。训练过程中,队站干部设置了几种灭火救援过程中常见的人员被困的场景,指导紧急救助小组按照操作规程开展救援,并对操作过程中动作不连贯、细节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了指出纠正。随后,队站干部临机设置场景,一名消防员在内攻过程中,不慎被困火场内部,由紧急救助小组对被困人员开展施救。紧急救助小组按照立即出动,迅速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开展救援,反应迅速,动作到位,成功完成救援。

 

  训练结束后,队站干部对此次训练进行了点评,并就强化紧急救助小组实战救援能力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有补位意识。紧急救助小组人员既定,但并不是完全一成不变,全体人员都要掌握紧急救助小组成员所需的基本技能,在出现人员空缺时能够第一时间补位。二是要以实战心态对待训练。紧急救助小组在实战机会极少,但是一旦实战,作用发挥不容有失。因此,紧急救助小组要在每一次训练中强化自身能力,以实战心态面对训练,确保在实战中切实发挥自身作用。 

池西区 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