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区消防救援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9-28 15:35:00 收藏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第三季度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9月28日,池西区消防救援委员会组织召开池西区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池西区副区长倪晓峰主持,应急局、文旅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黄宝龙大队长分析了当前池西区消防安全形势,各参会人员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对相关单位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共同研究,并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最后,倪晓峰副区长就进一步做好重点行业部门关于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紧完成工作部署。要将消防工作与其他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部门要在全系统会议或专题会议上部署消防工作,通过制订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各部门主管领导也要定期研判调度,统筹推进落实。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治理。要注重清单治理,各部门组织行业系统单位自查以及部门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列出问题清单,对隐患整改工作必须紧盯不放,做到定期照单对账、照单销账。对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比较规范的单位,要着重培树,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其他单位效仿学习,提升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今年后半年和明年的重要节日、重要会事期间,要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开展行业自查、错时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督促相关行业系统单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三是组织实施约谈提示。对检查发现的措施不落实、问题突出的社会单位,要由消防部门联合行业系统主要负责人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进行约谈,通过约谈抓落实。四是要侧重提升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各部门要做实消防宣传教育。各行业部门要持续抓好中小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宣传教育。各部门也要会同消防部门对行业系统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通过对社会单位应急处置力量的培训,提高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水平。 

池西区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