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大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时间:2022-12-26 16:09:00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引导指战员时刻紧绷廉洁之弦,严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切实履行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池西大队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集中学习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对典型违规违纪贪污人员案进行例剖析。池西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为例,以案为鉴,对这起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此案人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毫无敬畏之心,情节恶劣,对消防队伍产生了极度恶劣负面影响。 

  随后,张继亮教导员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学习内容,与大队实际情况相结合,重点阐述了消防救援队伍是党的队伍、人民的队伍,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 任,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决策指示。全体指战员要加强学习,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更要自觉接受组织、舆论、群众和全体指战员的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管好“身边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一级抓一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对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该处分的要坚决处分,决不能姑息纵容。 

  通过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不仅明确了党委班子、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要“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更是要时刻紧抓责任制,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全体党员共同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池西区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