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区多举措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27 12:51:00 收藏

  10月是全国“敬老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池西区公共服务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活动。

  一是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共服务局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以及贫困、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等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与老年人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平时多注意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二是进行免费上门体检活动。 联合池西区人民医院走进“博爱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池西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辖区高龄老人免费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多项健康体检服务。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动万分,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一直不停的表示感谢。 

  三是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 在人员密集处开展智能技术助老活动,现场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进行手机微信注册、如何进行手机字体及亮度的设置等使用方面内容,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切实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同时,还对现场老人进行反诈骗培训,让老人们在信息时代建立起财产安全的防护伞。 

  四是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联合各社区、村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农贸市场广泛开展老年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倡导中老年人家庭健康生活,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条幅1幅,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共计500元,慰问金共计6900元。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池西区 王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