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区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

来源:
时间:2022-05-11 16:34:00 收藏

  为巩固当前池西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根据省、长白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月10日,池西区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本次核酸采集时间安排在早上6时至8时,全过程不实施静态化管理,既能有效筛查潜在风险,又能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


  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居民们都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四米线”安全距离,主动打开吉事办二维码或拿出身份证,方便检测人员做信息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在灵芝一期7-1组核酸检测采样点,经过严格培训的机关干部核酸采集员正负责采集咽拭子,每操作一次,手部、采集桌台等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人员从早上5点左右就开始准备,整理核酸检测的各种物资。目前,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检测一人仅需5至10秒,预计完全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之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们已经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如不同楼栋的居民分时段、分采样点错峰采集,这样既避免了人群聚集,也节省了广大居民的时间。居民张先生在采集咽拭子时将口罩取下,采集完立即戴好。他说:“党和政府为大家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作为居民我们会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防疫措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也会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 

 

  池西区公共服务局指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防控的重要前提。在指导做好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同时,将会第一时间将检测数据反馈给相关部门和本人。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