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区对辖区部分保供商家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4-15 19:59:00 收藏

  4月14日,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前往辖区重点保供商家指导检查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工作。在家的区领导,经济发展商务局、公共服务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伸坤生鲜和绿色农场生鲜超市,认真查阅商家在测温、消杀、“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新鲜果蔬、肉蛋鱼奶、米面粮油等商品价格,多方面了解了商品供货渠道、销量变化、价格变动等情况。赵兴利首先对商家在疫情防控静默期间的保供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扬。他指出,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确保供应充足、质量安全;要加强对相关物资价格的日常监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稳定供应。   

  赵兴利强调,保供企业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消费者,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稳定大局,企业要坚定扛起社会责任,守好生活基本物资保供阵地,要拓展进货渠道和供货来源,加强供需衔接、产销对接,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质量可靠。   

  赵兴利要求,要切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供工作,强化联保联供,把强防控、保民生、兜底线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持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供应秩序。

 

  据池西区经济发展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池西区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货渠道畅通,价格总体运行平稳,能够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