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公安分局联合森保支队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服务春耕生产

来源:
时间:2023-04-28 10:48:00 收藏

  为切实加大辖区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4月27日,池西公安分局联合森保支队、池西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农资经营场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场所和集贸市场区域内的种子、肥料、农药、饲料、农用薄膜、农机具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种子销售备案、品种的合法性、种子包装标签的规范性,是否存在商标专利侵权和发布虚假广告等行为。工作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包装标识、有效日期、品种备案、生产许可及农资商户经营证照、进销货台账登记等情况。告知经营者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法律后果,提醒商家从正规厂家进货,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店销售,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同时向农资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提高经营者、农户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12台次,检查农资商户4家。针对个别农资经营门店营业执照未挂墙、价格标签不明确的情况,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 

池西区 孙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