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项目建设

池西区全力推进大黄泥河防洪及生态整治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8-11 15:50:00 收藏

  池西区大黄泥河生态整治及修复工程总占地141万平方米,治理河道长度约13.7公里。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疏浚、原河道拓宽改造及堤岸防护、生态跌水坝及两岸生态恢复工程,配套工程包括人行路、桥梁4座、公厕3座及照明工程等。

  截止目前,河道清淤疏浚7.2公里,河道拓宽改造及两岸防护6.5公里,土石方开挖及外运277万立方米,土方回填29万立方米,生态坝砌筑7座,整理绿化用地84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9049株,栽植地被152325平方米,种植草坪24.3万平方米,人行道21335平方米,广场铺装12283平方米,路缘石17068米,柳木桩栽植76500株,亲水平台2座,木栈道2座。

 

  防洪工程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防洪工程建设,抵御洪水肆虐,生态保护修复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本工程的建设将为黄泥河流域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保证池西区居民居住的生态环境,缓解生态压力,为项目区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有效保障。整治工程的实施将会极大改善大黄泥河流域水质恶化的情况,恢复黄泥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对于恢复浅滩区域的水生生物生态链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池西区  刘俊